Missa-X

写作是一种天赋,恰好我没有。
wb:Missa-X
AO3:Mensa_X

早餐

他总能带着早餐回来,风雨无阻。


许墨对于食物类向来不挑剔。


不论是西式还是中式,甚至没有也可以。


现在两人的生活倒是让他更加规律了些。


就我观察而言,他吃东西更像是一种定时摄入能量的生存手段。


且,我们的作息几乎是颠倒的。


正如某种白加黑的产品。


最后,一起吃早餐便成为了彼此心照不宣的仪式。


虽然说餐桌聊天并不符合礼仪,但比起遵循迂腐的概念来说,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相聚时间。


不过,大部分时间其实都是许墨一边微笑着,听着我的碎碎念或者抱怨。


“你真的不烦这些琐碎的事情吗?”


偶尔,我也会对他异于常人的包容心产生怀疑。


“你的琐碎事情,于我而言都是生活的调剂品。”


当说这句话时他端着豆浆,豆浆氤氲的热气模糊了额发,旋即和豆香一齐消弭在空气中。


这大概就是这位许大教授最贴地气的时刻了。


当然,有时凑在一起,我并非总是滔滔不绝,也有只听着餐具叮叮当当脆响的声音。


“你觉得,幸福是什么?”


冷不丁的,我被这样问。


和许墨聊天的话,总是要做好这样的准备。


不幸的是,这类的哲学问题在我脑容量不大的脑子里是很少思考的。


今天早晨窗外的阳光很好,有一种莫名的温暖,即使是在餐具上也一点都不刺眼。


“是不是有点难回答?”


见我半晌没有答复,他贴心的给我安排了台阶。


我挠了挠头,嘿嘿一笑表示赞同。


“其实很简单,比如对我来说,”


他顿了顿,狭长的眼眸流转着微光。


“幸福就是...能与你在一起的每顿早餐。”










评论

热度(28)